银河图书馆

宇宙中图书馆的管理员,华夏文化爱好者,星海间故事的翻阅者和记录人。
如果神隐了那就是在忙三次元,随时飘回来看看,打字存文ing。

【团建】初次聚餐

菜名:诡三鲜饺子


用到的材料:

面粉,水,酵母,盐适量,胡椒粉适量,料酒适量,小葱,姜,蒜。

主馅料有两种选择:

①灵之虫,星之虫,时之虫各一份,可以按照爱好口感改变比例。

②一份诡诡虫,适合嫌麻烦且实力足够的朋友。


做法:

按照正常包饺子的套路,用面粉和水揉成面团,加入酵母醒发,之后把面团切小段,擀成小面饼。

在等待发酵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制作馅料,将葱蒜切好,姜可以做成姜末,如果你不喜欢在吃饺子时咬到姜,那么我们用姜汁除腥也可以。把主料的虫虫洗干净,切成茸(成品和虾茸很像),然后根据口味,用各种材料调味。

接下来就是用大中华的传统技艺手法包饺子!将搅拌均匀的馅料放入面皮,封上边缘,捏出花边,做好一竹帘后就可以下锅开水煮熟啦!


外表:非常朴素的正常饺子……嗯,不过透过饺子皮可以看出一点晶莹的光泽,环状的纹路,还有漂亮的闪耀的星光色。


注意:如果这些光泽是流动的,请回锅再煮一遍,用大火。


口味:选材的不同会导致较大的差别,但这一份是亚卡夏找出了过往某次事相记录的经典款,正宗的诡诡虫制作。口感非常丰富,有着历史的厚重感与诡变的奇妙刺激。


自我感觉:照着老师当年教的做法配的调料,稍微加入了一点旧日之都的历史迷雾,很怀念。去除了非凡特性吃不疯也吃不死的,可以安心品尝。不过作为事相记录复刻的材料,心理上总觉得没有小时候吃到的正宗。


他人感觉:

克莱恩:“饺子明明是好东西,但你这个让我非常想笑,增添了信心以外,还凭空触手一凉啊!”

罗塞尔:“苟三家的滋味真不错?”

阿曼尼西斯:“……非常解气,非常优秀,非常出彩的做法。”

亚当:“请告诉我,你说当初令师还有试图烤过龙排的想法最后没有实现。”

门先生:“………可以理解愚者的感受,你们旧日遗民真的很行。”

阿蒙:“………有qu(消音)”



灵感来自于《点燃星辰者》里面叶老师的“三鲜馅饺子”梗,假如叙事者师徒真的这么干过……

咳,当然会写这个还是为了给团建凑主食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